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定州动态

张才芳到长安路街道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督导检查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1日 信息来源:定州政府微网 字体:
张才芳到长安路街道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督导检查重点工作
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乡村振兴的扎实成效
11月19日,市长张才芳深入长安路街道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督导检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问题厕所整改、国土绿化等工作。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在学深悟透上下真功、在真抓实干上见成效,坚决把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的生动实践。
 
张才芳先后来到达子庄社区、大流村、辛店子村,每到一处,都与村干部亲切交流,认真听取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问题厕所整改、国土绿化等工作进展情况,实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张才芳走街串巷,详细了解各村树种选择、层次搭配、管护等情况,对长安路街道绿化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要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科学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要求,坚持“科学植绿、破硬栽绿、见缝插绿、应绿尽绿”的原则,扎实开展秋冬季植树造林工作。要严格落实管护责任,健全长效机制,确保每棵树有人管、能成活。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动党员、“五老”、志愿者等群体参与植树绿化工作,凝聚和美乡村建设的强大合力。
张才芳指出,要扎实推进改厕工作,按照省、市问题厕所“歼灭战”行动会议要求,深入排查,全面系统开展农村问题厕所“回头看”,确保不落一户、不落一厕。要坚持真督真查,敢于较真碰硬,对各村改厕工作实行信息化、精细化、动态化管理,确保工作实效。要深入谋划和抓好明年改厕工作,按照“整顿、完善、巩固、提高”的总体要求,聚焦“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建立健全管护机制,切实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水平。
党的二十大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了新部署新要求。张才芳强调,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做细做实防止返贫监测帮扶各项工作。要聚焦存在的短板和突出问题,逐村逐户开展走访排查,补齐短板漏洞,抓好巩固提升,确保各类问题及时整改到位。要着力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增加群众增收渠道,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定州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1306820002
冀ICP备0702653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82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