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定州动态

张才芳暗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4日 信息来源:定州政府微网 字体:
张才芳暗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强化督导检查 压紧压实责任
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10月13日,市长张才芳不打招呼、不设路线,深入部分小区、社区、沿街商铺、农贸市场,暗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在建设南街、明月南街、中山中路,张才芳随机进入沿街门店,检查入店扫码、测温、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指导、交办整改。张才芳指出,相关部门、街道要持续加强对商铺门店、商超市场等公共场所的监督检查力度,进一步压实防疫经理责任,严格按照要求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坚决消除疫情传播风险。商户要充分发挥“场所码”重要作用,做到“逢进必扫,逢扫必验”。药店要充分发挥“哨点”作用,落实“一退双抗一咳”药品销售登记等防疫措施,真正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在西关南街小学分校、西关东街小学,张才芳详细了解学校防疫工作开展情况,并实地查看放学时段“一米线”、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要高度重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压实防疫校长责任,加大教育培训力度,引导学生养成正确戴口罩、遵守“一米线”等良好习惯,切实提高自我防护能力。要加大宣传力度,深入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做到学生和家长防疫知识同学习、防控措施同宣传,营造全社会人人参与疫情防控的浓厚氛围。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详细制定错峰上学、放学方案,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
 
建筑工地环境复杂,人员基数大、流动性强,疫情防控工作不容忽视。张才芳在市第六中学、大道观修缮项目现场,实地查看项目建设、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要严把工地防疫关口,严格落实闭环管理,认真执行消毒消杀、每日健康监测、定期核酸检测、错峰分散用餐等防疫政策。要算好安全生产经济账、良心账,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力促项目早日完工。
便民市场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场所。张才芳来到西城综合市场检查各项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并与市场负责人、商户交谈,了解疫情防控、市场供应、食品安全等工作情况,叮嘱市场负责人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利用小喇叭等加大宣传力度,落实好戴口罩、测温扫码、环境消杀、从业人员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相关部门要守牢食品安全底线,提升食品安全监管能力,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安全、优质、放心的食品。
在中国联通花苑小区、北门街社区和领秀城社区,张才芳现场查看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他指出,要精心组织,不断优化检测方案,科学设置采样点位,全程维护现场秩序,严格落实规范佩戴口罩、保持距离等防疫要求,确保不出问题。要加强宣传引导,利用小视频、大喇叭、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当前疫情形势和防护知识,引导群众自觉遵守防疫要求。要充分发挥党员、楼道长、志愿者等作用,凝聚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定州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1306820002
冀ICP备0702653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82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