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定州动态

张才芳开展重阳节慰问活动并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5日 信息来源:定州发布 字体:
张才芳开展重阳节慰问活动
并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10月3日,在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才芳看望慰问百岁老人、老党员、老干部和老教师,为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浓浓关怀,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老年人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
 
北城区街道105岁老人夏喜云精神矍铄、思路清晰。看到老人身体健康、家庭和睦、生活美满,张才芳高兴地说,百岁老人是家里的一块宝,对子女来说也是福气,希望老人的家人继续悉心照顾,让老人安享幸福安康的晚年生活。街道办事处和相关部门要主动上门,全面落实好相关政策措施,做好服务保障,让老人生活得更加舒适、舒心;要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在全社会形成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浓厚氛围。
在叮咛村老党员孙占民家中,张才芳同他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其生活情况和健康状况。听到他退休后还在积极向广大群众宣传疫情防控和移风易俗政策、推进基层治理工作,张才芳向他致以敬意,并勉励他在保重身体的前提下,继续发挥模范示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更多的党员、群众,为乡村振兴、家乡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他指出,老党员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年轻党员干部要以他们为榜样,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取得更大成绩。相关单位要时刻把老党员的冷暖挂在心间,及时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号头庄村老干部、老教师、老党员谢金水、马德跃、马双全拿出退休工资,自发成立敬老基金会,连续7年在中秋节、春节等节日期间慰问老人,为老人送上暖心礼物。张才芳来到马双全、谢金水两位老人家中,亲切地与他们拉起家常、嘘寒问暖,对他们的善举给予高度评价,对他们的无私奉献和热心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老人们的善举为全社会树立了榜样,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他们的奉献精神,深入开展“结对子、做善事”活动,积极参与尊老敬老、帮困扶残等公益活动,让老人、困难群众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每到一个村,张才芳都实地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国庆节假期人员流动频繁,疫情传播风险和防控难度加大。各乡镇(街道)、各村(社区)务必绷紧弦、拉满弓、铆足劲,从严从紧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不出问题。要进一步加大重点地区来定返定人员排查力度,科学精准落实好各项管控措施,最大程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要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最新政策和个人防护知识,引导群众自觉遵守防疫规定、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凝聚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
副市长刘力威参加活动。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定州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1306820002
冀ICP备0702653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82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