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定州动态

张才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和市长办公会议 安排部署这些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4日 信息来源:定州政府微网 字体:
张才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和市长办公会议
安排部署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优化营商环境、食品安全、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等工作
6月23日,市长张才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和市长办公会议,传达学习国办督查室《“互联网+督查”实施三周年工作总结》及省领导批示,全国、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措施。研究《定州市“十四五”公共服务规划》《定州市食品安全放心城市创建工作方案(2022-2025)》《定州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实施方案》《2022年定州市城市品质提升工程工作要点》等。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国办督查室《“互联网+督查”实施三周年工作总结》,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坚持举一反三,完善工作机制,创新督办方法,认真做好各类督查工作。要及时办理反馈,第一时间核查上级交办问题,加强沟通协调,高效率高质量办理到位。要加强跟踪问效,对办理结果适时开展“回头看”,确保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群众得到满意答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关注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确保相关部署落实落细。要拓宽就业渠道,鼓励中小微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积极引进培育高质量劳动密集型产业项目,提供更多就业岗位。要强化服务指导,认真做好政策宣传、形势研判、信息发布等工作,组织开展线上线下多种形式招聘活动,依法打击“黑职介”、虚假招聘等违法犯罪活动,维护高校毕业生合法权益。要加强就业培训,进一步提升高校毕业生职业技能和适岗能力。要强化兜底保障,对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建立帮扶清单,促进其就业创业。食品安全关系每个人的切身利益,是事关定州形象和投资环境的大事。要切实高度重视,树牢底线思维,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打造食品安全放心城市。要加强全程监管,对种植、养殖、加工、流通、储存、餐饮等各环节严格管理,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坚决保障食品安全。要推进社会共治,加强宣传引导,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人人重视食品安全”的浓厚氛围。要压实各级责任,确保食品安全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用心用情做好服务,擦亮“投资定州、事事无忧”环境品牌,打造全国一流营商环境。要落实惠企政策,帮助尽可能多的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要主动包联服务,严格落实包联责任制,真正为项目、企业提供全过程贴心服务,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各类困难和问题。要严管干部队伍,规范涉企执法,维护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创建国家园林城市是打造高品质中等城市的重要举措。要切实抓好落实,紧盯任务目标,积极主动作为,对承担的任务进行细化分解,压实各级责任,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到位。要突出工作重点,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做好绿化美化亮化净化各项工作。要广泛宣传发动,充分利用广播、微信、短视频等形式,大力宣传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的重要意义和好经验、好做法,调动社会各界参与支持的积极性。要强化调度督导,推动国家园林城市创建工作有序有效开展。各乡镇(街道)、市政府各部门要抓好当前重点工作,认真做好迎峰度夏能源保供工作,大力推进能源资源节约,加快建设节约型机关、节约型社会。要结合实际、认真谋划,创新思路、强化措施,扎实做好本辖区、本行业、本领域工作,为打造高品质中等城市作出积极贡献。要加强树木管护,逐级压实责任,健全长效机制,做好浇水工作,保障树木茁壮成长。要强化统计培训,提高工作人员业务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定州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1306820002
冀ICP备0702653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82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