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定州动态

张才芳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国土绿化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9日 信息来源:定州政府微网 字体:
张才芳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国土绿化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国土绿化
打造舒适优美安全的生活环境
3月28日,市长张才芳深入叮咛店镇、子位镇、李亲顾镇,实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国土绿化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
 
在叮咛店镇西杨村,子位镇寺底村、子位二村、北内堡村和李亲顾镇油味村、东大召村、小召村、新立村、大召庄村,张才芳实地查看村庄绿化、人居环境整治、街巷硬化等情况,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并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再督导再叮嘱。他强调,要抢抓春季国土绿化的有利时机,科学规划村庄绿化,做到科学植绿、破硬栽绿、见缝插绿、应绿尽绿。要严格落实管护责任,健全树木管护长效机制,加大种树管树护树宣传力度,提升群众植绿爱绿护绿的思想意识,共同维护和保障树木茁壮成长。要强化典型带动,通过挖掘典型、培树标杆,营造互学互鉴、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增强干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在子位镇政府,张才芳与镇机关干部亲切座谈,他指出,要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持基层排查、群众自报、大数据推送、区域协查“四位一体”,做到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要培育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因地制宜发展富民产业,引导群众就地就近就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要开展“子位吹歌进课堂”活动,持续加大政策、资金等支持力度,坚决保护好、传承好、发扬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要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路域环境治理,充分发挥群众力量,科学做好村庄规划,积极探索多元化资金投入路径,合力推进村庄硬化、净化、美化、亮化工作,打造舒适优美生活环境。
在津石高速定州东收费站疫情防控值守点位,张才芳与值守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值班值守、生活保障等情况。他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压实责任、尽职尽责,严格落实好测温、验码等防控措施,牢牢守住“外防输入”关口,守好定州“南大门”。要加强自我防护,做好健康监测、环境消杀等工作。要注意交通安全,维持好点位秩序,严防交通事故发生。
在子位镇寺底小学、丁村中学和李亲顾镇小召小学,张才芳认真查看校园绿化,询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要从严从紧从细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严格师生闭环管理,强化出入人员管控,持续加强宣传引导,切实提升学生和家长的防护意识。要科学做好校园绿化,加强规划设计,注重环境美感,突出树种多样化,实现高低搭配、颜色搭配、乔灌结合,打造错落有致、美丽整洁的校园。要加强学校管理,突出环境育人,以美学教育健全学生人格、提高学生审美、陶冶师生情操,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定州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1306820002
冀ICP备0702653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82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