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定州动态

张才芳主持召开庆祝2021年教师节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0日 信息来源:定州融媒 字体:
张才芳在庆祝2021年教师节座谈会和慰问教师代表时指出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凝聚教育奋进力量 加快建设教育强市
9月9日,在全国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市长张才芳分别到市幼儿园、市职教中心看望慰问教师代表,并主持召开庆祝2021年教师节座谈会,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祝福。
 
座谈会上,优秀校长和优秀教师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谈从教的经验和体会,为推动我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在听取发言后,张才芳充分肯定全市教育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高度赞扬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
张才芳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是事关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要大力实施教育强市战略。近年来,定州教育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办学条件不断改善,管理水平显著提高,教师素质全面提升,各级各类教育均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要坚定不移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千方百计解决教育发展中的实际问题,着力弥补教育工作短板,努力办好全市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推进教育强市建设步伐。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德育教育,以树人为核心,以立德为根本,把德育教育渗透到育人的各个环节,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和文化素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抓好校长、教师两支队伍建设。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要实施名师、名校长培养工程,引导教师讲政治、修品行、敢担当、勇争先,强化好学精神、奉献精神、工匠精神,学好政治理论、业务知识和优秀传统文化,兢兢业业做好工作,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良的教师队伍。要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尊师重教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要尊重教育、崇尚教育,做到发展规划优先安排教育、财政资金优先保障教育、公共资源优先满足教育,为教师提供公平公正的工作环境和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潜心从教,凝聚全社会关心支持教育发展的强大合力。
副市长胡晓红参加活动并就教育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定州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1306820002
冀ICP备0702653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82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