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定州动态

我市召开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1日 信息来源:定州政府微网 字体:
张涛在全市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上强调
切实把从严的基调 法治的理念 实干的状态贯穿始终
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
张才芳主持会议
8月30日,我市召开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市委书记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重要论述,切实把从严的基调、法治的理念、实干的状态贯穿始终,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持续优化定州政治生态,凝聚起奋进“十四五”、启航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才芳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胜会,市政协主席张宝生,市委副书记赵红亮出席会议。
会议邀请了河北省委党校博士、执政党建设教研室主任、河北省中青年社科专家“五十人工程”人选、中组部精品党课主讲人张勇就如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行授课。
 
张涛指出,召开此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重要论述,以此次通报的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为反面教材,对全市党员领导干部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以案示警、以案明纪、以案为鉴,敲响“警示钟”、念好“廉政经”、打好“预防针”,持续优化定州政治生态,凝聚起奋进“十四五”、启航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时刻警醒自己、检视自己,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绷紧纪律之弦、落实应尽之责,用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厚植全面从严治党根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张涛强调,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自觉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力量,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躬身实践、奋发作为。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建设“定盘星”,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对党绝对忠诚、与党同心同德,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转化成听党指挥、为党尽责的实际行动,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张涛强调,要突出以案为鉴,坚持严于律己“权力观”,筑牢拒腐防变防线。要深刻汲取教训,始终严格秉公用权,时刻自省自警,始终树立正确的权力观,自觉做到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私,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要深刻汲取教训,始终严格修身律己,始终保持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拒腐定力,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始终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真正构筑起拒腐防变的铜墙铁壁,让自己在常省常新中不断成长;要深刻汲取教训,始终严格履职尽责,树牢实干标准,严守工作纪律,严明政商关系,开展好作风纪律整顿巩固能力提升专项行动,扎实推进“1368”发展布局、聚力打造“四个定州”、奋力实现“五个走在全省前列”的宏伟目标。
张涛强调,要强化正风肃纪,擦亮从严执纪“探照灯”,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坚持标本兼治,用好治标利器,夯实治本基础,突出“长”“严”要求,一体推进“三不”;要坚持改革创新,完善“一把手”监督体系,推进派驻机构改革,强化巡察监督体系,进一步健全巡察反馈问题联动整改工作机制,抓好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监督,压实整改主体责任;要坚持严管厚爱,把纪律挺在前面,科学运用“四种形态”,精准执纪问责,建强干部队伍;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思想建党夯实作风建设,通过监督执纪强化作风建设,通过专项行动深化作风建设,全面推动党员干部作风向实、向紧、向优,形成优良党风、清廉政风、淳朴民风。
张涛要求,要压实工作责任,抓牢管党治党“牛鼻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压实主体责任,落实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党委(党组)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牢固树立“不管党治党就是严重失职”的观念,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形成全党一起抓的良好局面;要压实监督责任,纪委监委要认真履行监督这一基本职责、第一职责,突出监督重点,加强日常监督,强化基层监督,创新监督方法,织密监督网络、扩大监督覆盖面,推动各类监督同向发力;要强化考核问责,建立全面从严治党落实领导干部分级包联制度,加强督查考核,严肃追责问责,执纪执法,对发生严重作风和腐败问题的坚决倒查责任、严肃追责,真正以问责倒逼责任和工作落实。
张才芳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案为鉴,始终保持警钟长鸣,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筑牢思想道德防线,要结合开展警示教育,认真分析本单位本系统廉政建设情况,全面查找廉政风险点和薄弱点,研究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的举措办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加扎实的成效;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以纪为尺,切实做到心中有戒,时刻铭记市委提出的“三个始终”要求,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举一反三、检视自身,切实做到严以律己、防微杜渐,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党性修养,加强道德修养,培树清正家风,涵养优秀作风,营造清正社会风气;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责为重,扛牢管党治党责任,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真正用本地本部门本单位风清气正的“小环境”,为实施“1368”发展布局,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纪律保障、廉洁保障、作风保障。
会上,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孙振林宣读了处分决定书,通报了违纪违法案件。
市领导吕仲华、张二文、马立成、冯金亮、张仲田、李辉、张充等参加会议。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定州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1306820002
冀ICP备0702653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82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