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定州动态

张涛一线调研检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1日 信息来源:定州日报 字体:
张涛到经济开发区调研检查时指出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8月10日,市委书记张涛到经济开发区调研检查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从紧从严从快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推进企业生产和项目建设,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李辉等参加。
 
在河北长安汽车有限公司,张涛进冲压车间,入职工食堂,实地检查企业疫情防控和生产情况,详细了解重点人员排查、厂区消毒消杀、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情况。他指出,企业人员密集,要进一步提高责任感和紧迫感,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人物同防”,切实加强厂区和员工管理,对进出人员、车辆严格检查检测,严格落实佩戴口罩、体温检测、消毒通风等疫情防控措施,做好职工及家属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彻底消除各类风险隐患,确保员工健康安全、生产有序。
张涛来到市华腾仓储有限公司,与公司负责人交谈,了解企业生产、疫情防控等情况。他指出,在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保护好职工,就是保护好企业。要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及技能教育培训,让职工掌握正确佩戴口罩、清洁消毒等防护知识,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做到科学精准防控。要做好进口和来自中高风险地区货物核酸检测和消毒工作,加强外来人员管控,确保不出任何问题。相关部门要履职尽责,严格管理,加强督导,靠前指挥、主动服务,加大帮扶力度,解决企业生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全力保障企业正常生产、健康发展。
在北方厨具新城二期施工现场,张涛听取项目进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他指出,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把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严格落实河北省“十个常态化”、30项防控措施,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企业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走集约化发展之路,通过科学规划、合理布局、优化配置,充分发挥土地资源的利用空间和潜在价值,大幅提高土地的利用效率和产出效益。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社区稳则城市安。张涛来到西坂幸福新村,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查看外来人员登记、人员排查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加大排查力度,重点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定返定人员排查管控,把各项常态化防控工作做得严而又严、细而又细。要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进度,做到应接尽接,有效降低新冠病毒传播风险,共同构筑全民免疫屏障。
在省重点项目高纯度新型纳米材料量产项目现场,张涛认真听取项目建设进展介绍,仔细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指出,企业要在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全力保障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为重点项目建设做好示范。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定州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1306820002
冀ICP备0702653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82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