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定州动态

随机夜查!张涛强调,要抓好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管控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0日 信息来源:定州政府微网 字体:
张涛在随机夜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抓好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管控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8月9日晚,市委书记张涛轻车简从深入商超、医院、药店、酒店、餐馆、市公安局等地,随机检查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市委工作安排,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毫不放松抓好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管控,不断完善防控链条和工作机制,确保河北省“十个常态化”、30项防控措施落地见效,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李辉参加。
 
商场人流、物流聚集,是疫情防控的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张涛来到崇文街大世界超市,对扫码、测温、消毒全过程进行了体验式检查,仔细察看了员工健康码、核酸检测信息等,详细了解日常消杀、货源供应、顾客限流、冷链安全和追溯管理等情况。他走进商场,与顾客和工作人员交流,叮嘱他们要做好自身防护,千万不可麻痹大意。张涛指出,要高度重视公共服务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开展执法检查,督促商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强化人员、商品、环境同检同防,坚决防范疫情风险。要落实节假日高峰期等限流措施,减少人员集聚,加强冷链疫情防控,倡导电子化方式结算,为消费者营造安全放心的购物环境。
在市中医医院,张涛详细了解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等各环节工作情况,强调要进一步完善举措、堵塞漏洞,严格落实院感防控措施,强化工作人员值班值守,规范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设置,做好医疗废弃物处置、环境消杀等工作,加强医护人员自我防护,坚决守住防止医院感染底线。广大医务工作者要带头学习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消毒消杀等措施,争做行家里手。
在部分小药店、小餐馆,张涛检查其是否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他要求,药店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哨点”,要严格落实人员登记、环境消杀等措施,落实早发现早报告制度,发现发热人员,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做好应急处置。餐馆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压紧压实责任,强化行业管控、人员管控,坚决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外地来入住的有什么要求?”“是否有健康码行程码?”在定州国际酒店,张涛认真查看入住人员身份登记记录、应急预案等重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询问工作人员疫情防控工作流程、每日测温消杀等情况。他指出,要克服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认真做好日常消杀、测温扫码、身份信息登记等工作,从严从紧落实来定返定人员健康管理,全面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市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110指挥中心,张涛通过查看大数据推送,了解疫情防控信息筛查情况,向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他要求,要统筹利用现场流行病学调查、信息化等手段,加强分析研判,坚持人物同查,畅通部门间信息共享渠道,坚决做到追踪排查无一遗漏、落地管控应管尽管,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定州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1306820002
冀ICP备0702653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82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