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定州动态

我市召开作风纪律整顿营商环境提升专项行动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1日 信息来源: 字体:
5月31日,我市召开作风纪律整顿营商环境提升专项行动推进会暨擂台赛,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推进“1368”发展布局,在加快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的实践中展现新形象、实现新作为。市领导张涛、张才芳、周胜会、张宝生、赵建斌、孙振林、吕仲华、张二文、马立成、冯金亮、葛亮、张充及省重点工作大督查第十二督查组成员张合出席。
市委书记张涛指出,营商环境不仅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更是干部作风的“显示器”。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确定了“1368”发展布局,明确提出要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取得新突破。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作风纪律整顿提升营商环境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开展专项行动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作为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有力抓手,作为推动定州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重拳整饬干部作风,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构建公平正义的市场秩序、亲商富商的营商环境、清清爽爽的政商关系,擦亮定州“投资定州、事事无忧”的“金字招牌”,确保在全省乃至全国竞争中下好先手棋、跑出加速度、赢得主动权。
张涛指出,要认清形势、找准定位,进一步增强开展专项行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通过持续开展机关规范化建设、营商环境“擂台赛”,我市的发展质量越来越高、市场主体活力不断增强、政府治理效能明显提升,被评为河北省优化营商环境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进市,营商环境评估在全省13市中排名第三、在167个县(市、区)中排名第一。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看到,全市营商环境还存在一些问题。全市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切实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感,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对标先进、争创一流,坚持“全省作示范、全国走在前”,以更严的举措、更实的作风,全力推动我市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
张涛指出,要突出重点、强化举措,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拿出硬招实招,尽快补齐短板、堵塞漏洞,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春风送暖实践行动,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进一步推动专项行动取得新突破。要以整顿作风为抓手,树立干事创业精气神,树牢精细化工作意识,增强狠抓落实的本领,在增强工作本领上实现新提升。要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全面推进基层改革,加强基层综合服务站建设,在优化服务质量上实现新提升。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依法办事为重点,带头树立守法意识,尊崇法律、遵守法律、执行法律,推进依法行政,做到严格执法,在打造法治环境上实现新提升。要坚持把专项行动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重四创五优化”和“三基”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明确工作责任,强化统筹协调,从严督导问责,一锤接着一锤敲,一件接着一件办,持续推动专项行动向纵深开展,持之以恒改进作风,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定州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才芳主持会议。他指出,要高站位,统一思想。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抓好工作落实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推动营商环境大提升、大改善,提高政务服务效能和水平,用实际行动为定州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要高效率,整改落实。对照问题,举一反三,全面自查,逐一分析,量化细化,建立台帐,逐级压实责任,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效果清单,做到整改一件,销号一件。聚焦群众、市场主体反映强烈的政务服务方面的问题,深挖细究各种作风和营商环境的顽瘴痼疾,进一步调整状态,改进作风,确保干部作风大转变,行政效能大提升,营商环境大改善。要高频次,督导问政。市委考核办要联合市纪委监委等有关部门对各单位工作作风、工作纪律以及营商环境进行不间断、高频次的明察暗访,做好督查和回头看,坚决防止问题反弹,要坚持知责必问,问责必严,确保各项行动取得扎实成效,切实让广大群众、商业、企业看到新变化,得到新实惠。
市委组织部部长葛亮通报2021年度作风纪律整顿营商环境提升专项行动第一轮综合评价结果和各单位排名情况。
会上,排名靠前的单位作了典型发言,排名靠后的单位作了检查发言。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定州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1306820002
冀ICP备0702653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82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