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定州动态

张才芳深入教育系统开展专项调研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5日 信息来源: 字体:
 5月25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才芳在深入全市教育系统开展专项调研时指出,要切实抓好教育这个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定州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市政府党组成员胡晓红参加。
 
 
在实验小学,张才芳饶有兴趣地观看了学生的书法、泥塑作品等,对该校校园文化建设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传统文化要在校园实现全方位的“融入”和“贯穿”,让传统文化教育不仅停留在书本上、课堂内、学校中,更要让学生在丰富的实践中感受文化精髓,在“知行合一”中收获真正的成长。在现场欣赏该校合唱团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后,张才芳欣慰地说,少年强则国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要把爱党爱国的情怀根植于每位学生心中,引导孩子们奋发向上,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张才芳来到市第四中学、定州中学、职教中心,实地察看学校教学楼、食堂、图书馆、体育馆、实训基地等重点场所,了解校园安全和食品安全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并就高考准备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才芳指出,教育兴,则民族兴。教育是连着千家万户的民心工程、民生工程,要切实增强建设教育强市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张才芳指出,要牢牢抓住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全面加强德育教育,把德育教育渗透到育人的每个环节,办好家长学校,宣传、树立正确的教育观,突出以德为先,真正把学生培养成奉献社会、服务人民的人才。要建设高素质的校长和教师队伍,树立正确用人导向,通过走出去、请进来和评先评优等方式,实施名校长、名师等工程,培养一批以德服人、以能服人,善奉献、懂管理、精业务的教育领军人物,全面提高教育管理水平。要优先保障教育投入,注重教育均衡发展,不断缩小城乡教育差距,依法维护教师合法权益,对教育和教师工作给予更多的支持,在全社会形成尊师的风尚、重教的氛围,凝聚关心教育、支持教育的强大合力,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定州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定州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1306820002
冀ICP备0702653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82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