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定州动态

我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1日 信息来源: 字体:
4月20日,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精神,对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进行再安排、再调度,高标准推进教育整顿向纵深发展。市委书记、市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孙振林、张二文、冯金亮、高文华等出席。
 
 
张涛指出,在省第七指导组的指导帮助下,全市广大政法干部始终坚持政治站位和思想政治引领,紧扣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目标任务,扎实深入开展教育整顿,取得初步成效。但存在的问题也不能忽视,必须高度警醒,持续用力,逐项抓好落实,彻底整改到位,推动教育整顿不断向纵深发展。
张涛指出,要坚持把抓好查纠和整改作为关键环节,有效解决影响政法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的突出问题。要加大思想发动力度,广泛深入宣传政策。按照“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原则,组织开展谈心谈话,帮助有问题的干警主动向组织说明问题,争取从宽处理。对拒不主动交代问题的违纪违法干警,加大组织查处力度,依纪依法从严处理。要加大线索收集力度,拓展线索来源渠道。充分发挥各类举报平台作用,通过举报线索核查、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倒查、重点案件交叉评查、涉法涉诉信访案件清查、法律监督专项检查、智能化数据排查、队伍建设巡查等方式,及时发现执法司法案件疑点和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加大线索核查力度,坚决清除害群之马。聚焦中央和省督导组交办线索和存量问题线索,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职能作用,依纪依法查处一批典型案件,形成有力震慑。要加大自查自纠整改力度,彻底整治顽瘴痼疾。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相统一,聚焦“六大顽瘴痼疾”,深入开展“六查六看六改”,分门别类建立问题台账,列出整改清单,限期整改到位。要加大作风纪律整治力度,严肃会风会纪。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用身边正反两个方面典型强化党风廉政教育,树牢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切实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严格规范管理,严查违法违纪人和事。要加大建章立制力度,规范和管住长远。完善组织查处与扫黑除恶斗争衔接机制,强化纪法协同和“一案三查”,健全执法司法制约监督机制,从源头杜绝违纪违法问题发生。
张涛指出,要强化责任担当,在保安全、护稳定、勤为民、办实事上见成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动倾听群众呼声,坚持常态化运行,助力20项民生工程落地见效,切实提高办实事的含金量,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力抓好信访维稳工作,推进涉法涉诉信访积案化解攻坚,积极探索法治力量和社会力量相结合的有效举措,促进息诉罢访、案结事了。全力抓好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筑牢“三道防线”,确保全市大局安全稳定。全力抓好政法领域“放管服”改革,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工作实绩检验查纠整改成效。要加强党的领导,严格落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领导同志直接责任和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责任,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实际成效,为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二文传达了贯彻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七指导组反馈评估意见情况,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高文华汇报了公安系统教育整顿开展情况。
会前,张涛到市公安局、看守所进行督导调研,与公安干警亲切交谈,深入了解有关工作情况,查阅相关档案和资料,仔细查看党史学习教育和教育整顿开展情况。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定州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1306820002
冀ICP备0702653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8202000060号